Gscline

景升醫美中心

打自體脂肪後3-5年就會自動被人體吸收,不可能一勞永逸的?

發表日期:2013/1/6 19:19 邱正宏醫師

自體脂肪隆乳或臉部填充以後,一旦穩定就
不會再被吸收,但是人體的老化過程依然持續
在進行,你原來的組織還是會持續萎縮
自體脂肪後3-5年就會自動被人體吸收,不可能一勞永逸的?


自體脂肪是目前醫美手術能使用的填充物中最自然的一種,取自於身上多餘的部位,加以純化、再填補身體或臉上不足的部位。移植後一~三個月就趨於穩定。

自體脂肪移植有幾個好處:第一、取自於自己的身體,沒有排斥的風險、雕塑體型搬有運無;第二、以自體脂肪隆乳來說,比傳統水袋或果凍矽膠隆乳更自然柔軟,而且沒有莢膜攣縮或破裂的風險。第三、以自體脂肪臉部填充來說,不管是改善夫妻宮和臉頰的凹陷、用來填充額頭或淚溝、或用來隆鼻和隆下巴,除了跟玻尿酸一樣都可以增加不足的體積以外,因為自體脂肪內的幹細胞作用的關係,還能改善膚質減少細紋,填充後有讓皮膚變得緊緻亮麗的效果。

但是自體脂肪也有幾個缺點:第一、體積會吸收一部分:以往沒有生長因子和幹細胞技術的時候,打了100 cc,最可能只剩下20-30 cc,那些沒有存活下來的脂肪可能會變成硬塊或鈣化。現在由於醫學進步,打入 100 cc,已經可以存活70-80 cc。通常手術後3個月就可以確定最後的結果。第二、手術的結果好不好和醫師的技術有關:技術不熟練的醫師做的自體脂肪隆乳可能會有比較高的機率產生硬塊或其他併發症,不熟練的醫師打自體脂肪臉部填充可能會做得比較不自然。

自體脂肪隆乳或臉部填充以後,一旦穩定就不會再被吸收,但是人體的老化過程依然持續在進行,你原來的組織還是會持續萎縮。但無論如何,有打自體脂肪就是比沒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