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cline

景升醫美中心

自體脂肪隆乳打到乳腺裡了,怎麼辦?

自體脂肪隆乳醫師技術很重要
很多人直覺認為自體脂肪隆乳「絕對」不能將脂肪打入乳腺,但事實上是這樣嗎?打入乳腺會有什麼問題嗎?有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

法國醫師甚至認為乳腺是自體脂肪隆乳很好的打入區

法國醫師 Illouz 在一篇「25年自體脂肪移植隆乳的經驗」論文中,甚至認為乳腺是很好的打入區,因為乳腺的血流供應非常豐富,反而可以提高自體脂肪隆乳的存活率。(註一)
法國醫師 Illouz 在一篇『自體脂肪隆乳25年的經驗』論文中,認為脂肪打到乳腺反而可以提高脂肪的存活率
註一、法國醫師 Illouz 在一篇『自體脂肪隆乳25年的經驗』論文中,認為脂肪打到乳腺反而可以提高脂肪的存活率
病人打過自體隆乳後去醫院檢查,有些醫生刻意說:「他把妳的脂肪都打到乳線裡了...」讓病人產生極大的恐懼。
打入乳腺又怎樣?只要沒有感染,乳腺旁難道不能有脂肪組織?
我在2013年發表的自體脂肪隆乳論文的時候,當時期刊審稿醫師就問過我這個問題,我回答他說:「自體脂肪隆乳最好避免將脂肪打入乳腺,因為乳腺和外界相通,不是完全無菌的區域。如果在打自體脂肪的過程中有細菌污染,很容易引發感染的連鎖反應。另外,如果注射自體脂肪的技術欠佳,有些脂肪得不到氧氣供應而壞死,可能變成細菌感染的溫床...」

自體脂肪隆乳打入乳腺,不是什麼令人害怕的事,但是能避免的話還是盡量避開,以減少感染的危險

所以,自體脂肪隆乳打入乳腺,不是什麼令人害怕的事,但是能避免的話還是盡量避開,以減少感染的危險。
產生硬塊也不是什麼天大地大的事,告訴病人這是良性的,減少其不安就可以了。硬塊有處理的方式,不必一定要開刀切除。
自體脂肪隆乳產生硬塊的比率,並沒有比其他乳房重建手術高,我們可以盡力改良操作技術將其降低,但仍無法完全避免。
如何減少自體脂肪隆乳後產生硬塊和鈣化?請參考我發表的醫學論文:「沙拉式打法降低自體脂肪隆乳後的硬塊發生率」。

乳房有纖維腺瘤可以打自體脂肪隆乳嗎?

原本乳房有纖維腺瘤(Fibroadenoma)的女性能不能打自體脂肪隆乳?乳房有纖維腺瘤當然可以打自體脂肪隆乳,但是要告訴病人:
一、纖維腺瘤不會因為自體脂肪隆乳而消失,不過以後會比較摸不到,因為乳房組織增加的關係。
二、即便是正常女性,都有可能在乳房組織中發現硬塊,只要定期追蹤,確認是良性的組織,犯不著一定要切除。
至於自體脂肪隆乳會不會增加乳癌的發生率?請參考我的另外一篇文章:「自體脂肪隆乳和乳癌的關係」
參考文獻: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來信